进口芝士

【谭 关 】番外 很多年以后

众所周知,谭家人是出了名的护短。


偏有好事的,总爱向谭家婆婆打听,她这位媳妇是毕业于耶鲁还是哈佛。都不是?那一定是商贾世家?也不是?莫非家世渊源,书香门第?怎料都没有,那必定,只听讪笑,很乖吧。

言下之意,也没有什么拿出手的,只剩一个乖巧,能容忍谭宗明在外胡闹。


谭老夫人也不回应,只是坐在花园里,喝着茶慈爱问到管家:“关关醒了没有?时差还没倒过来吧。”

管家也是疼爱的:“夫人一早就去工作了。您也知道,她难得有假期。谭总左哄右哄才将她带去冰岛修养几天。”

老夫人点点头,拿起一块蛋糕刚要递给刚才问话的人。半道却堪堪转弯,留那人手伸到一半,尴尬看向她。却见老夫人捂嘴轻笑:“哎呦,我忘了我们关关就做了几块。我好不容易才从宗明那抢回来的,你怕是没福气吃。”


谭老先生据说早就不管事多年,日常钓鱼打盹,常有人见到他和亲家坐在哪个庄园里,两人钓了无数条鱼,正在互相推辞:“你拿回去。”

“还是你拿回去吧。”

“啊呀,我们苏州还缺这个。”

“哎呀,你就帮帮忙,咱们只钓不吃,连家里的厨子都不肯接了。”

“要不?”两人对视一眼:“还是拿给关关/宗明吧。”


谭宗明挽着袖口,刀功熟练,眼见炉上的汤快沸腾了,不慌不忙的切了手里的辣椒,再去掀盖。

煮的如牛奶一样的鱼汤留下,鱼肉不要。

边捧着碗进餐厅,边不忘嘱咐:“要是再送鱼来,千万别要了。对对,就说我们不在。”


关雎尔收拾好文件,和同事打了招呼,大长腿一迈,便走入电梯间。

步伐潇洒,仪态大方。

只听别人说:“关主管,您什么时候才肯让我们见见姐夫呀?”

“对呀,听说很帅。”

立刻有人附和,说是曾经远远见过一回,儒雅风流,光是背影就足够令人遐想。关雎尔也不答话,只是笑笑,自然道:“他很忙,有机会带你们见。”

你们不是经常见。

她在心里腹诽。

你们还说前两天谭宗明和魏先生的商务合作,两人站在台上一俊逸一文雅,偏偏都结婚了。真是讨厌。

还有再上次,说是新贵王柏川和谭宗明竟然在一起逛超市,更惊恐的是两个大男人在讨论哪种薯片对身体更健康。哪种都不健康吧。

还有还有。

一向情场老手的姚斌据说被收服了,还向谭宗明虚心请假,怎样才能证明现在的自己不花心?

遭到谭宗明炮轰。

听说姚斌女友是关主管的朋友,那根据六人定律,关主管也能认识谭总?

何止,根据六人定律,你们还能当面喊他姐夫。

关雎尔感慨,她随便发展个迷妹,光是卖消息每个月就能赚不少钱。


他们结婚,并未大肆铺张。

虽然也是在古堡里,高级定制的婚纱,但只宴请了两家亲友和她们最重要的朋友。

商界的,一个也未在邀请之列。

谭宗明已然觉得,太低调了。太委屈他家小朋友了。

虽然,这座古堡让关雎尔在看第一眼的时候就倒吸冷气。


她已经习惯了对方和她不同阶级的思维方式,但奇怪的是,他们从未想过说服彼此。反而互相尊重,相互打趣,最后竟默契的融为一体。

他们从未想过改变对方,所以才能一路相伴,总有惊喜。

是的,惊喜。

隔三差五的下厨,偶尔花园里共同浇灌,周末窝在一起看电影,这些平淡日常,都让他们甘之如饴。

别人都不知谭宗明娶了何人,却阴阳怪气说那人一定幸福,谭总这样的身家,谁嫁给他不幸福。谭宗明每次都耐心纠正,是他幸福,有运气遇见他家夫人。


很多年以前,他以为人和人露水情缘,一夜欢愉。他想到很多年以后,模糊的希望有个人能等他回家,有人能陪他说话,就算什么也不做,就是躺着也令他心安。

后来他不去想了。他觉得没这个运气了。

很多年以后,他遇上这么个人,突然发现自己竟多了嗜睡的毛病。每天只要关雎尔在身边,他便觉得心安,舒舒服服,像晒着午后的太阳般,有点点缱绻温柔的困倦。


很多年以前,关雎尔以为自己是再普通不过的人,她期待爱情,却也不知道期待谁。那人像镜花水月,总让她哑口无言。

后来她不期待了,因为她连轮廓也没有。

很多年以后,她遇上这么个人,突然发现自己话很多,而且天马行空。因为不管她说什么,那人都能满足。于是她越来越像个小孩子,在要求些异想天开的事。

可总也难不倒那个人。


很多年以前,他们是命运里的平行线,背道而驰却各自盼望。

很多年以后,他们把命运写在对方掌心,十指相扣不离不弃。


也不过是几年,却像过了很多年。


关雎尔坐在花园里,昏昏欲睡。谭宗明从后面绕过来,摸着她小脑袋,将她圈在怀里,好笑道:“不进去?”

她头一点一点道:“我想喝下午茶。”

那人轻笑:“闭着眼喝?”

“哎呀。”她蹭蹭那人怀抱,将他往身前拉拉:“好了再喊我嘛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搂紧了怀里的人。

就这样就好。




——

偶尔登录看见大家的回复和喜爱,很开心曾带给大家的陪伴和喜欢。也想突然给你们一个惊喜。

2020年开始了,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得偿所愿,平安顺利。

无论单身还是有伴,都能将人生过的更加精彩。

希望你们不孤单,偶尔孤单就想起这里的我们,我们曾经喜欢同一对人,我们曾经互相陪伴,我们共同幻想,我们让她成真。

不论在哪里,发生了多糟糕的事情,我们都会反败为胜。


新的一年,继续陪伴❤❤❤


每次来,都会看见大家的留言。心情不好的时候,不知道未来在哪里的时候,都会感激大家喜欢。谢谢各位


评论(60)

热度(611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