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口芝士

「谭宗明 关雎尔」欲说还休10

谭宗明觉得,自从安迪住进二十二楼之后,他和欢乐颂似乎也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今天是周末,他还要参加一个峰会。但谭宗明就是谭宗明,别人西装革履恨不得一场宴会多认识一打的合作伙伴,搭上点关系。谭宗明却浑然不觉,只着休闲亚麻衣,施施然站在那里。
他很无聊。
他很久没觉得,生活这么无聊过。
白天安迪说她要同魏兄约会,老谭本来都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去欢乐颂陪她吃饭。没想到安迪根本不需要他。
他走了一半,又堪堪折回。
安迪现在有了另一半,孤家寡人反倒只有他一个。他没办法,又穿着休闲衫来到峰会。因为偌大的家里,也只有他一个人。
他一向有点爱热闹。从前是为了谈生意,后来他年岁渐长,一点点从生意场退下。那些必要的场合证明了他的地位。他让安迪住在欢乐颂,让安迪有烟火气,是因为谭宗明知道,孤独的人是可怕的。
他的身居高位,是靠无数个孤独的时刻换来的。是打败了自己,打败了无数个想要喧嚣的热闹,才换来的高处不胜寒。年轻时候同自己打仗,现在倒真希望身边有个体己的人。能让他说说话,能让他忘记,自己是谭宗明。
安迪回国之后,他就断了同那些女伴的联系。那时他心里是有点小希望的。他希望有个人能拉住他,将他从商场的尔虞我诈,生活的声色犬马,拉回平常人的世界。
可惜安迪从来不是对的人。
酒会的气氛越来越热烈,谭宗明更加烦闷。他有些怀念清爽的气息。眼前的莺莺燕燕,一个个目的性太强。
他连应付也不想。

关雎尔在煎熬中,终于从主管那里听到了这个周末可以休息的消息。她只想好好睡一觉,栽在她的小床里什么也不想。
不想林师兄打电话给她,问她要不要一起回家,回无锡。
她有些心动。她很久没回家了,她想念妈妈爸爸还有家里的美食。
前两天和林师兄他们聚餐后,关雎尔又陷入到工作的折磨中。那天她没话找话的问安迪工作上的事,没想到谭宗明忽然开口,也给她提点一二。
她诚惶诚恐,牢记在心。
但这个周末,难得不加班,林师兄又约她回家。虽然樊姐说这是追求女生的第一步,但她还是犹豫。她真的想家了。
关雎尔纠结了一整个早上,在同事的看热闹里,终于给安迪打了一个电话:“安迪姐,你说,我要不要坐林师兄的车啊。万一只有我一个人,那我怎么办啊?”
安迪想了想:“要不,你上车就假装睡觉。”
她也没有办法,她前几天同魏兄约会,结果因为害怕别人触碰而弄的一团糟。
最后安迪只好叹口气:“小关,你还是别问我了。我对待感情不是很明白。”
她说的是实话,她到现在都不敢见魏兄。甚至也不敢解释,她那天为什么反常。
不期老谭走进来,听见她的话皱皱眉。但还是很有修养的站在身后。安迪注意到他,匆匆和关雎尔挂了电话。
关雎尔看着电话愣愣的,终于还是打电话给林师兄说今天大boss点名她们留下加班。
“谁感情上的事想不通,竟找你来问?”谭宗明有意想岔开这个话题,也觉得有些好笑。
他果然没猜错,是关雎尔那个小丫头。
因为不确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欢别人,连个车也不敢坐。
谨慎的,都不像年轻小姑娘该有的烂漫。倒也难得乖巧,同他前几天看见的那些蜜蜂似的姑娘毫不相同。
谭宗明不禁想叹气。若是年轻姑娘都如关雎尔一般,他下了班到可以去参加几次聚会。
反正他一个人,也是无事可做。

谭宗明开会出来,已经很晚了。
董事会有个重要会议,他不得不参加。
他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关雎尔慢悠悠的溜达在街上。他让司机开的慢些,看见关雎尔小小的脸上满是委屈,在和谁打电话,似乎在诉苦。从没有在他面前展示过的疲惫。
已经周五了,关雎尔似乎刚下班。谭宗明下了车本想喊她,又见她在打电话,只好也跟着慢悠悠的走在后面。
能听见她的吴侬软语,小猫似的,和妈妈撒娇,说她刚下班,明天还要加班。
谭宗明想笑,关雎尔加班这事他是知道的。那个小姑娘说过自己放弃去国外,放弃留家乡,一个人到上海就是为了证明自己。
小小一个姑娘,看着瘦弱。意志力倒是不小。
他听见那姑娘,极为不舍的和妈妈说了再见,挂断电话叹口气,背着大大的书包,向前走。
关雎尔觉得自己真是自作自受,她本来答应林师兄一起回家,后来觉得不合适,背来那么多的行李又被她背回去。妈妈刚才心疼她,让她打个车回家。
她也确实很累了,其他同事都有男朋友来接,她刚目送一群人热闹离开,终于还是没忍住给妈妈打个电话撒娇。
关雎尔正准备拦车,身后突然有人喊她名字,声音不大,但在夏季夜晚金融街的吵闹中,有些笃定。
“关小姐。”
她回头,谭宗明穿着西装,神情有些疲惫,但看见她,眉眼还是弯弯,眼里有些笑意:“我刚下班,正巧看到你。你也刚加班?”
关雎尔扶扶眼镜,这些资本家为什么也那么惨啊。谭宗明那么厉害了还要加班。那她关雎尔什么时候才能摆脱加班的命运。
谭宗明见她失神的恹恹样,笑着摇摇头:“走吧,我送你。”
“不用了谭总。”关雎尔不好意思的拖拖沉重的书包:“您也累了。我打车回去就好。”
她不想麻烦谭总。谭宗明这样的人物,比她要忙多了。
谭宗明却不甚在意的摇摇头:“走吧。今天司机开车。”
不给她反驳的,便迈开了步子,但还是细心的留出距离,让她不用跑着赶上。
关雎尔无法,只得乖巧的跟在身后。但同时也有些开心,从公司打车到欢乐颂还是有些远的。虽然刚才答应妈妈要打车,但她犹豫一会还是想挤地铁。她已经工作了不能再花家里的钱了。
“谢谢您谭总。”关雎尔说的认真,眼睛露出笑意,疲倦有些消失。她刚同妈妈撒娇,刚看到别人都是成双成对。没想竟会遇到谭宗明。
谭宗明也笑笑,今晚他终于不用,再去面对那些莺莺燕燕。


——
这两天补了一点欢乐颂1,把时间定为夏季了。之前的也都改了。
祝大家吃粮愉快💓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3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