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口芝士

谭宗明 关雎尔 「欲说还休」49 完结

——宗明,苏州开始下雪,满目银光。我看见好些人拿着相机出门,我很想拍点什么,可是我想你看不见,于是那些也就没什么好看的了。


关雎尔写完这句话的时候,时间也不过早上八点。平日里早起惯了的,遇见能睡懒觉的时候反倒不知该做什么。

谭宗明在做什么呢,她想,这个时候应当已喝了一杯咖啡在处理工作了。说起来,她只见过谭宗明皱眉几次,这人处理事情和为人倒是一样的如沐春风。安迪说,谭宗明在公司“德高望重”。关雎尔想到他那副老成的模样,不由得笑出声。又听见有人咳一声,她这才注意到妈妈原来早就站在一边。关雎尔不由得红了脸,讪讪躲进屋里。

一切发展到如今的境况,竟好似做梦一般。那次被迫相亲没几天,她父母便来了。拎着许多东西在欢乐颂里,小蚯蚓一向见了吃的就鬼迷心窍。问她什么,也都一五一十的说出来。等关雎尔回到家,便见到一个怒火中烧的母亲,和拼命朝她使眼色的父亲。

但那次,她到底是抗住了。不管妈妈怎么疾言厉色,她就是不松口。最后气的妈妈站在沙发前,手指都颤抖:“你,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呀。他比你大了多少,又是什么样的人家呀。”

关雎尔仍旧是倔强的站在那。她想起一开始摘下隐形眼镜,换了搭配风格的时候。妈妈也是很惊奇,说她以前干干净净的多好看。她想起从前大家夸赞她,都说她乖,说她看起来舒服。她们就喜欢关雎尔人畜无害的样子,可关雎尔自己觉得,那明明就是土纯。她喜欢电吉他,喜欢摇滚乐,喜欢跳舞,喜欢和谭宗明一起尝试所有新鲜的事。

她遇见了谭宗明,才找到了真正的自己。

她丢了谭宗明,就丢了她自己。



谭宗明第二天裹着满面春风过来,才晓得遇见何事。前一天他怎么发微信,小姑娘都没回。他还以为,是白天在外面逛累了,第二天来到欢乐颂,才陡然一惊。

他绝没想到是这样见父母的,他不知道暗地里问过多少人,准备了多少东西,只等着年关将至特地拜访。此刻突然会面,他不仅毫无准备,更是穿着随意。

他照例敲了敲门,一打开就见樊胜美对他挤眉弄眼。他还没反应过来,里面有两位老人看过来,女性干脆爽利的声音传来:“小樊,你男朋友呀。”

谭宗明下意识就说不是,然后反应过来。四目相对,忽然有些腿打颤。

实在不是他如此没骨气,只是谁能想到,就这么突然见到了岳父岳母?

何况这位岳母,怎么看起来比他的气势还要足。

他慌忙客气点头,打了招呼。却见岳母凤眼横眉:“你多大啦?”对方坐在沙发上,一身旗袍尽显优雅,气势却像是商界出来的。

谭宗明如同个学生一般,左右瞧瞧,也没见到关雎尔。

那天对话是如何,他到底是怎么也想不出来了。也或许是不忍细想,只记得糟糕糟糕,太糟糕。谭宗明颇有些僵硬:“我,长关关几岁。事业还算稳定,未婚,未婚。”

听的邱莹莹都一头栽进沙发,对他抹了个脖子。

他站在那,只觉得今日的上海热的厉害,脖颈都有些刺挠挠的冷汗。



关雎尔筷子落在碟里,忽然讨好的看着妈妈:“外面下雪,我想出去看看。”

她回来,已有一阵了。

最开始的时候,妈妈像疯了一样,不准他们交往。关雎尔越是反抗,越是遭到反对。妈妈甚至住在欢乐颂,一下班关雎尔就只能乖乖回家。她们同在上海,她却是无法见谭宗明一面。最后好不容易熬到过年回家,和谭宗明也有半月未见了。

过年回家,不是去看望这个亲戚,就是探望那位老人。父母像是有意将她的生活安排的满满当当,只让她不要再肖想了。只有偶尔片刻的机会关雎尔才会同谭宗明发发短信。

两人的信息却是像有时差一样,始终不能互诉衷肠。

于是她笨拙的写在纸上,写在便利贴上,写在一切一切她能摸得着看得见的地方。那些都是她的爱。

关雎尔不知道,谭宗明也是如此。

很多个孤寂的时刻,他坐在书房里,一字一句写下对另一个人的想念。思念倾入骨髓,夜晚也就愈发寒冷。他站在上海偌大的房间,心却在苏州河里流淌。

他想,关雎尔会知道吧。即使他们相隔千里,关雎尔也会知道自己的想念吧。

只有这样想,谭宗明才会心安。才会在每个白天醒来的瞬间,有所依靠。


雪堆在枝头,压的树枝逐渐颤晃。关雎尔脚步到过的地方,逐渐烙下浅浅一个印子,随后又被纷扬的雪花扑灭。

她回头看来时路被覆盖的一干二净,忽然执拗的蹲在地上,通红的手指在雪地里慢慢画出另一个人的轮廓。她画的不怎么好,于是跟着傻笑。手指渐渐僵硬了,才远远的能看出来一个人眉眼,关雎尔又忽然觉得鼻头一酸,眼泪滴在雪地里,成了一个小洞。

她慌忙用手将雪重新铺满,又画了小小两人,这才破涕为笑。关雎尔蹲在那里,看了许久,有点点雪花落在她膝盖上衣服上,慢慢融化又重新聚集。也不知蹲了多久,看了多久,她想站起来,双腿酸麻差点栽进雪堆里。

有双手忽然从背后搂住她。

漫天的雪花里,她看见谭宗明笑着望她,眉眼荡开笑意。

她不知怎么的,想起从前看过的一首诗:

月色与雪色里,你是第三种绝色。


然后关雎尔听见谭宗明一如既往安定的语调:“我们回家。”

回家。








————

很感谢大家,这两年来的支持。从来没有想过,我会写一篇小说两年,而且两年来一直都还有人不离不弃的支持。

今天再次登录,看见大家的信息,都是祝我好,说是还在这里。我觉得很羞愧,觉得自己何德何能会让你们喜欢。

我知道这个结尾,有些匆忙了。但是已经写了49章,是别人的小说,我拿来组自己喜欢的cp,本就不合适了。何况最近又看见乔欣的新节目,忽然觉得这个姑娘真的好可爱啊。“土纯”两个字是她自己开玩笑说自己的。故事的主人公,都已变得越来越好,我想我们也可以和这个故事说再见了。

写这篇故事,是因为当时是压力很大的时候,想要舒缓心情,看见别人写觉得动心,自己也就写了。没想到很多人喜欢,大家都会留言。很多id我都很眼熟了,还有朋友建议我放到晋江,那里也有了一些人支持。我在这里所收获的一切都是你们给的。

这两年经历了人生的大低谷,好在已经重整旗鼓,现在开始工作啦。

现在,让我向你们说声谢谢,说声再见。感谢你们支持我,感谢你们喜欢我写的东西。希望大家都能快快乐乐,遇见自己喜欢的人,有自己喜欢的人生。希望两位演员,现实里的发展越来越好。希望原著作者,再出佳作。

最后再次谢谢可爱的你们。

两年的相会结束啦。

接下来我会写原创,但我知道这里不是发原创的地方,所以我们有机会江湖再见啦。




本文不做任何商业盈利。


评论(50)

热度(44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