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口芝士

「谭宗明 关雎尔」欲说还休 7

二十二楼最近的风水约莫是不太好。
邱莹莹兴高采烈搬到白主管家没几天,周末关雎尔还在和樊姐互诉衷情的时候,邱莹莹就拖着行李,推开门哭的惊天动地。
饶是樊胜美这样的人精,在上海从不惹事的人,看见莹莹被欺负成如此模样。也不管其他,冲到对方家中就开始砸东西。
这边安迪坐在老谭的别墅里,听见弟弟不确定的消息。头疼欲裂。
谭宗明替她拧开了一瓶水,并不多话。他知道的,安迪需要思考,有问题的时候需要喝水保持镇定。
安迪的手机在响,持续的响铃。
谭宗明不是个窥探她人隐私的人,但安迪的手机号没几个人知道。他揉揉眉心,还是拿过电话接通了。
“安迪姐,怎么办啊?樊姐一个人去把白渣男家给砸了。还被带到派出所了。”
老谭挑挑眉,将手机偏离耳朵,终于看见了备注:关关。
他咳嗽一声,对方听见男人的声音愣愣。他才施施然开口:“关小姐,我是谭宗明。安迪现在不太方便接电话,你刚说的事,我派人去处理。不必担心。”
他回头看着安迪,安迪现在的情况是不可能回去的。谭宗明心里想叹气,他同这位关小姐,运气真是不大好。每次都是为朋友的事烧到心急火燎。
他前两天还在门外同关雎尔开玩笑,说要给朋友空间,在她们背后默默支持。
没想到几天不到,这些个朋友都出了事。
还真都需要他们全心全力的支持。
想到这里,谭宗明压下声音:“放心吧,我一会就派人过去。你把派出所和樊胜美的信息发过来。”
她们都是安迪的朋友,是安迪除了弟弟以外唯一挂念的人。谭宗明不想等安迪事后回忆起,会觉得没能帮忙。更何况那位邱莹莹,还是他帮着拎着行李送上车的。
他挑选的地,他间接给安迪介绍的朋友。
虽是满腹心事,谭宗明还是硬将自己对安迪的担忧压下,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,迈开大步向安迪走去。
他得清醒着。安迪倒下了,他得在后面撑着。

曲筱绡赶到的时候,樊胜美的事情已经解决的差不多了。她头一次对樊大姐这个“捞女”有了不一样的定义。
重情重义。
谭宗明的人只说了几句话,就客气的送她们出去了。怎么和解,以及其余纠纷都不用操心。她们都还以为是安迪帮的忙,连连感慨有谭宗明这棵大树在,不怕找不到地乘凉。
她们刚踏入欢乐颂,便感受到另外两个小的久别重逢的拥抱。连曲筱绡这样的人,也难得的没嘲讽她们,只随便说了两句就跑到酒吧去了。
樊胜美还在教育着小蚯蚓。
关雎尔在旁边看着,心里还在担心安迪不知道出了什么事。听谭总的语气好像是有点麻烦。
她一直坐在客厅,等隔壁传来动静去道谢。樊姐和莹莹今天累坏了,两个人早早的就去睡觉。但又不好意思不同安迪说谢谢,关雎尔还有些工作要处理。自告奋勇的接下了这个任务。
大概九点半的时候,隔壁才终于传来动静。
她猛的推开门出去,却看见谭宗明陪着安迪站在门外。
谭宗明听见声音回头看她一眼,安迪却像是丢了魂似的。推开门进去,连个招呼都没同关雎尔打。更没和老谭再说话,失魂落魄的关上门。
关雎尔从没见过安迪这样。
谭宗明望着漆黑的大门,好看的眉毛再次皱皱。转身叹口气:“在等安迪?”
声音意外的疲倦。安迪关上门的瞬间,谭宗明努力维持的淡然再也撑不住,紧绷的声音在关雎尔面前化成了前所未有的疲惫。
他需要休息。有些话,和安迪不能说,和老严也不能说。
安迪的情况他还没决定好到底该怎么办。
关雎尔清楚的听出谭宗明话里的沧桑,略带紧张的看着他。今天都怎么了,二十二楼每一个人都像是打了一场硬仗回来。
甚至现在连谭总,这个安迪姐口中了不起的人物,这个小曲临走还念念不忘要搭上关系的工作伙伴,都这么疲倦。
谭宗明抬眼看了看监控,示意关雎尔向电梯口走去。
“谭总。”关雎尔刚洗过澡,身上淡淡的牛奶香让谭宗明微微清醒,她头发扎起露出修长的脖颈,卡通的睡衣也遮不住大半白皙的皮肤。
谭宗明忽然觉得有些累了,一天的心理战是面对他最重要的朋友。此刻关雎尔的打扮,和无人认识的环境令他陡然卸下伪装,劳神的靠在电梯口,倦倦的说:“今天真不容易。”
他没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。关雎尔愣愣,但想到今天2202发生的事,她也不由得沉沉点头。闷闷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“下去走走吧。”谭宗明望着二十二楼紧闭的几间房门。
他今天是真的累了。
关雎尔没见过谭宗明这样,但看见安迪刚才的反应她也明白,安迪姐遇到了大麻烦。是比贴子还要麻烦的事,连谭总都不胜其烦。
他们站在电梯里互相都没说话。狭窄的电梯倒不使人烦闷,或许是关雎尔给人带来的安定感,也或许是谭宗明难得外露的脆弱。这两个人静静的站着,彼此无言,互相都是怜惜。
谭宗明急于找个地方坐下,将所有的不如意都压下。他看见关雎尔还穿着睡衣抱歉的开口:“不好意思关小姐,这么晚了还打扰你休息。”
关雎尔乖巧的摇摇头。
她想不到万不得已,谭总这样的人是不会再邀请她陪着的。

还是他们前几天坐着的地方。
夏季夜晚的风将白日里的萧瑟吹散,路灯温柔的橘色光线洒在长椅上。谭宗明惬意的靠着,幸好他遇见了关雎尔。
他想不到,还能找谁说话了。他和安迪共同认识的人,也只有一个关雎尔。说来好笑,愿意陪他的女伴不在少数。愿意陪他解决问题的寥寥无几。
一天的烦闷倒是消了很多。他不着急说自己的事,倒是关切是问着关雎尔:“今天的事都解决了吧。”
这姑娘今天也遇到了大麻烦。
关雎尔立刻扶扶眼镜,乖巧的同他道谢;“解决了。莹莹和樊姐还让我向安迪道谢,我还没来得及说是您接电话的。”
她不知道怎么说。事情发生的匆忙,解决以后到现在,她们一直在吵闹互相宽慰。
谭宗明点点头:“安迪也不知道我接了你的电话。”
他终于开口,将话题半引到这。
关雎尔犹豫的,还是抬抬头问道:“安迪姐,遇到什么麻烦了吗?”
她第一次见安迪这样,失魂落魄。
谭宗明不说话,静静的看着双手。他不会将安迪的事情告诉别人,但他明白,安迪最大的问题是心理的结。二十二楼这四个小姑娘或许就是解开她心结的良药。
“安迪遇到了一些麻烦。但我不知道,怎么才能安慰她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。”他不知道,他谭宗明对待感情也一向有些迟钝。他花了好几年对安迪好,又花了好几年决定放下,接着不久前才决定朋友就是朋友,感情的事不能插手太多。
他女伴虽多,但真正上心的人倒还没有。
关雎尔想想,软糯的声音带着坚定:“我想安迪姐不需要别人安慰的。她是安迪,她有自己的坚强。过度的关心才会令安迪姐紧张。”
她知道,安迪不喜欢和人亲密接触。安迪姐每天载她上下班,但不像樊姐她们,可以随意撒娇。但这就是安迪,是独一无二的安迪。
谭宗明的目光终于从手上移开,诧异的望着关雎尔。这姑娘果然比看起来更加聪慧。
关雎尔笃定的点点头:“谭总。我不知道安迪姐遇到了什么,但我想如果你装作无事发生。安迪姐会更感激。”
是啊,安迪这样的人怎么会愿意别人看到她的脆弱。除非她自己展示。
谭宗明恍然自己的迟钝,笑笑:“关小姐,你帮了我一个大忙。”
“怎么会呢。”关雎尔摇摇头:“这个道理还是谭总您告诉我的。你说过,朋友不管遇到了什么事。需要的都是默默支持,而不是插手。”
谭宗明挑挑眉,这姑娘倒是不断给他惊喜。原来还是他自己帮了自己。
谭宗明看了眼关雎尔的睡衣,有些笑意晕在心里:“夜凉风大,耽误关小姐了。”
关雎尔毫不在意的摆摆手。
他送关雎尔到了楼下,将要走之时,想想又退回喊住了关雎尔,在她疑惑的神情中递上一张名片:“这是我的私人号码,下次如果安迪有事,就打给我。”
他帮四个姑娘,是举手之劳。但关雎尔帮他,是雪中送炭。
关雎尔没料到,她竟然能接到谭总的私人号码。但她也明白,这个号码不是随便就可以打的。
但她还是感激,谭总愿意给她这个橄榄枝。
关雎尔终于笑了,眼睛弯成月牙,对上谭宗明沉沉目光里,今天难得一见的笑意。


——
时间线和原著有些差别,原著是白渣男的事情先出现然后才有贴子的。我将两件事情的先后顺序调换了,有忠于原著党的朋友先说声不好意思。
另外,文章进展可能有些慢。我私以为老谭对待感情是有些犹豫迟钝的,和商场上的杀伐果断不同,否则他和安迪的孩子都能上小学了。
关关倒是会一见钟情的人,但也是因为她没有爱过一个人的缘故。这两个人一个看尽繁华,一个刚入社会,我希望他们被彼此吸引是既有共通点,又能在对方身上看到自己没有的东西。慢慢来吧,关关需要成长,老谭只有真认定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果决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41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