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口芝士

「谭宗明 关雎尔」欲说还休 8

整个周日,谭宗明过的并不好受。他硬生生忍下了想给安迪打电话发微信的心,关雎尔的话在他耳边反复回响。
是,安迪不需要他的陪伴。
以后或许更加不用。
他不敢肯定这个决定是对是错,但这一次他愿意相信关雎尔,这个甚至只和他说过几次话的小姑娘。他不能再站在安迪的身侧了,安迪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,他作为朋友,情尽于此。
关雎尔也在犹豫着,按她以往的个性。她一定会和莹莹一起骂白渣男,陪着莹莹哭成泪人。好像这样就是好朋友了。或者去隔壁看安迪到底出了什么事,需不需要帮忙。
她从前是这种人,朋友出了事一定要挺身而出。
但现在她想到谭宗明的话,想到樊姐对她的教导,她忽然明白,对朋友好,感同身受是一种。冷眼相看也是一种。后一种虽残忍,但有用。
谭宗明和关雎尔,在别人都享受上海周末带来的纸醉金迷的时候。他们都无计可施的,同自己,同过去告别。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,等着明天的到来。

工作日一到,关雎尔迫不及待的坐上安迪的车,不忘察言观色。还好,安迪姐状态还不错。
她只挑了些无关的话,和安迪说了昨天发生的事。这是谭宗明交代过她的,但说无妨,反正安迪也会从其他几个姑娘口中知道。
安迪轻轻叹气:“老谭这两天确实帮了我不少忙,还好有他。”
虽然没有谭宗明,曲筱绡也会解决樊胜美的事。但安迪那天已经够糟糕了,弟弟的状况令她担忧。她不想连二十二楼也帮不到。
关雎尔明白她的心情,赞同似的点点头:“谭总确实人很好。”
“你不怕他?”安迪诧异的耸耸肩,虽然老谭人不错,但那是在她面前。她们公司那些新人看见谭宗明连话都说不好。
不少人被谭宗明看似温和的长相欺骗,都以为他是多容易说话的人。但只要想到他的晟煊,见过他在商场上的杀伐果断,就会明白谭宗明这样一个人物,不怒自威。
关雎尔到像是没意识到似的扶扶眼镜,眼神里还是些茫然:“我觉得谭总挺平易近人的,可能因为他是安迪姐你的朋友。我觉得你就很厉害了,还没有架子。所以你的朋友。”关雎尔不好意思的笑笑:“我也觉得是很好的人。”
她倒是忘了,谭宗明这两次平易近人的同她说话都是事出有因。难得的困惑时刻,都是和关雎尔一起像个老朋友一样聊天。
安迪不由得笑了。二十二楼的小姑娘们相信她,爱屋及乌的连她的朋友也相信。她怎么会荒谬到如此地步,觉得自己精神有问题。
她笑笑,这几天的疑问怀疑,在此刻同关雎尔的说笑中骤减了许多。
谭宗明也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,在十二点刚到的时候立刻拎了食盒来到安迪办公室。
好在,安迪看起来真的不错。她正收拾资料,看到他的食盒,还不甚明白的扬扬眉毛。
谭宗明松口气。关雎尔说的没错,安迪就是安迪。是他关心则乱了。
此刻他终于放下所有的担忧,内心也不忘赞叹关雎尔,这个女孩小小年纪难得的通透。
“我来监督你吃饭。”谭宗明好心情的将食盒放在桌上。
没想到对方为难的摊摊手:“我同关关说好等会她来找我。”安迪忽然笑了,凌厉的神色变的柔软:“你们怎么都以为我不会吃饭,她也说带了吃的来监督我。”
“哦?”谭宗明动作顿了顿,许久未有的温润笑意:“那还不是你这个朋友,太不让人放心。”
他声音轻轻,像是责备,又像是朋友间的取笑。
安迪忽然觉得感激,老谭心细如发,记得她紧张时要喝水,唯恐她没有朋友家人,要独自承担一切。
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感动的坐在那。
“安迪姐,我给你带了菠萝肉。可好吃了。”关雎尔还未推开门,急于炫耀的语气就传来。
安迪和老谭对视一眼,同时笑了。
她想,她在上海,不会再是一个人了。

关雎尔倒是没想到谭宗明在这里。瞬间拘束的将食盒向身后收了收。谭总面前的食物看起来好精致啊,她手里拿的不过是小店买的。
谭宗明看见她的小动作,好笑的拆开本给自己准备的筷子,清朗的声音愉悦响起:“你来的正是时候,快坐下吧。”
关雎尔看安迪一眼,见对方从未有过的温柔目光,也讪讪的放下包规矩坐在一边。
真香啊,她轻轻吸吸鼻子。她特地去排了楼下的菠萝肉,从自己公司折腾到安迪这里,她害怕安迪孤独。关雎尔早就饿了。
谭宗明将筷子递给她,极为自然的开口:“尝尝吧。”
语气是他都没意识到的熟络。
关雎尔还是懂礼貌的看了看安迪,见安迪终于拿起筷子夹了第一口,她才立刻动了筷子。
真好吃啊,要不是谭总在这,她和莹莹一起养成的十分钟之内解决美食的保留节目,一定能震撼安迪。
安迪觉得温暖,除了谭宗明以外,二十二楼的姐妹也在关心她。
关雎尔十几分钟前在微信群里炫耀似的发了她要去排菠萝肉,其他几个人异口同声的讨伐她。樊姐说要减肥,小蚯蚓嫉妒她俩能一起吃饭,曲筱绡猛然睡醒才知道到饭点了。
但她们都说,安迪太瘦了应该多吃点。甚至几个人越说越热闹,定好了晚上的饭局。
这是她从没有过的,朋友的关心。

谭宗明就在旁边半靠着桌子,歪头看安迪和关雎尔。一个明明饿急了,但还在尽量保持饭桌礼仪。另一个不怎么动筷,但不时看着对方,眼里都是感动。
谭宗明就这样看着,从没有过的放松。菜都是他让家里的王妈做的,食材新鲜。这倒是他头一次,在旁边等两位女士用餐。
那两位女士终于快吃完,才想起来似的齐齐回头看他:“老谭(谭总)你不吃?”
真不容易。还能记起他。
但他还是满足的笑笑,眉眼温柔的将眼角的褶子都挤出来:“我很饱。你们多吃点。”
这两个人,怎么都那么瘦呢。尤其是关雎尔,小小年纪,也就脸上有点婴儿肥。
那两人听见他的话,乐呵呵的接着吃了。
敢情就是客气的问问。
谭宗明想笑。
等那两人吃完,他自觉的收了筷子,在关雎尔猛然看手机惊呼上班要来不及的时候急匆匆接道:“我送你。”
不过二十分钟路程,刚吃完饭还是不要跑步了。
在关雎尔再三道谢中,谭宗明笑笑。拿起车钥匙的时候极为自然的转身问另外两个人:“明天吃什么?”
那两人都一愣。
安迪刚想拒绝,但她看见老谭认真的表情,她知道,老谭担心她。
她现在最不能拒绝的,就是朋友的关心。
于是她耸耸肩,将这个问题抛给关雎尔:“你问关关。她吃什么我都可以。”
关雎尔慌得都不知道说什么,谭宗明耐心的站在那。终于关关还是嗫嚅的摇摇头:“谭总,我们实习期没有那么多时间的。”
她说的是实话,今天为了安迪她才逃了午饭。她不是一流学府毕业,更要比别人勤奋。何况她还是实习生,说不定吃饭的时候就会有工作。
“好了。你不要难为关关了。”安迪松口气,吃一顿饭还行,老谭每天都送,她可吃不消。
谭宗明极为遗憾的看看她们,难得他谭宗明愿意屈尊给人送饭。这两人,一个比一个不领情。

“安迪这事,谢谢你。”谭宗明在关雎尔扣上安全带的时候,沉沉开口。还好他听了关雎尔的意见,安迪不是需要朋友同情的人。
一点点打开心扉,二十二楼的小姑娘比他这么多年加起来做的还要好。
关雎尔偷偷揉揉吃撑的肚子,不好意思的傻笑:“安迪姐也是我们的好朋友。”
是她们的朋友,值得她们对她好。
车离关雎尔办公室还有两个路口的时候,就被关雎尔急急喊了停。
谭宗明的车,比安迪姐的还招摇。
谭宗明直想摇头笑,这丫头,一点也不懂得利用别人的地位。
但也是,
难得的干净。
他目送关雎尔过马路,叹口气,他许多年未这样,又当司机又当传菜员了。

评论(25)

热度(4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